關懷諮商

隨著時代的演變,員工身心健康的促進,成為近代組織重要的議題。過去院牧部對員工照顧的事工,日益顯得重要而珍貴。

院牧部以三級預防的概念,來推動員工心靈關懷的工作,使員工關懷能兼顧全面性、個別性,並有精神預防醫學的概念。

初級關懷是由院牧部牧師與關懷師執行,在員工面臨困擾時,即主動探訪或透過單位主管轉介關心,並提供必要之協助。

第二級關懷由隸屬院牧部之協談中心心理師執行,一旦發現員工更深入協談時,即轉介給諮商心理師,做進一步心理評估及協助。此外,也提供「心理壓力檢測儀」,讓員工檢測心理壓力狀態,並給以舒壓調適的訓練。

第三級關懷由精神科醫師執行。當同仁有進一步就醫治療必要時,即轉介本院精神科醫師,提供相關協助。

 

關懷流程:

員工經由主動關懷、或是本身尋求協助、轉介,須個別談話、關心,即進入關懷流程。員工可選擇對談對象。關懷者並按三級預防概念及心理、靈性需求之不同,適時轉介。

員工若需要關懷或諮商,可以下列電話聯繫牧師、關懷師,或心理諮商師。

◎院牧部員工關懷諮詢電話
台北:2006 – 2009
淡水:2181 – 2185

◎協談中心諮商預約電話
台北:2010
淡水:2179